廿白

没准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,也没准冥冥中自有注定

【鼠猫】告白(短篇慎入)

被论文逼疯了的要自己给自己发糖吃,逻辑不可考,文笔是什么能吃么。。。

哎。公子,公子慢走,且听小老儿为你卜一挂。
停,停
白玉堂伸出折扇,抵住这个邋里邋遢,眉毛长的和胡子纠缠在一起,将将要扑上来的小老头。
我说你这小老儿挺有意思,旁人好歹扯个布做幌子,你拿个破碗怎么卜。
白玉堂唰得展开折扇,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追了他一路的老头。
嘿嘿,老头晃着一口发黄的牙。
老头我算命是个副业,只看有缘人。
呵,那爷倒是要听听。
小老儿也不用测字或看相,就送公子一句话,公子若执意独自行事,切记,左为凶,避趋之。还有,公子心中所想,今日必无结果,且等,且等呢。
……

白玉堂百无聊赖地坐在聚贤楼临街的窗边,手无意识的转着扇子。
独自行事么。
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,那人想看的太平盛世莫过于此。
心中所想么。
白玉堂眼神柔和一瞬,倏而凌厉起来,拍起画影飞出窗外,桌面只剩下一锭银子,晃晃荡荡。
……

果真应了老头的话,左为凶,堪堪避开了致命一击,白玉堂却忍不住喷出一口血,浑身几乎没有完好之处,一丝气力也无,何曾如此狼狈过。
恍恍惚惚中,白玉堂觉得自己见到了展昭。
猫儿,有些话就算死,也想说。我……
白玉堂!你住口!
展昭背起白玉堂,用腰带将两人绑在一起,甩了甩巨阙上的血。
冲不出去,就什么也别说。
今日果然不是好日子,白玉堂昏昏沉沉的想着。
……

“爷必然不会损在那破楼里,就算真死……”
自说自话的白玉堂没有看到展昭逐渐黑沉的脸,紧握的双手都在发抖。
想起当日看到白玉堂了无生息躺在地上的样子,展昭险些真气逆流。
如果白玉堂死了,如果他白玉堂死了!展昭不敢想,只要稍微想一下,慌乱就会排山倒海而来,密不透风地把人压得要窒息,但是眼前这个人薄唇一张,就满不在乎的说了出来,展昭突然就愤怒了,他想出拳,但这人已经全身是伤,他想拂袖离去,脚却如注了铅,动弹不得,他疯狂地想要堵住这张挖人心的嘴,他也这么做了,伸出手去按住那人的后脑勺,不带一点温柔,牙齿磕在一起,展昭狠狠咬住白玉堂的下唇,拉扯着,撕咬着,像一只不安的小兽,无措地发泄着,直到耳边传来抽痛的声音,嘴里泛起了血腥味,还是不满足,眼前的这个人,让人恨不得饮其血,啃其骨。
五弟!五弟!
徐庆还未入院便嚷嚷着。
我说五弟,你醒了咋不应我,刚展小猫咋了,脸通红。
就见白玉堂抚着嘴唇,一会儿笑,一会儿嘶嘶地咧嘴。
靠啊,爷被强吻了!
五弟,你没事吧?抽风啊?诶,你干啥去,不说不能下地。
唉,三哥你别拽着我。
白玉堂挣开徐庆的手。
爷我要告白去!
顺手捞起了桌上的猫。
气沉丹田,边走边喊,猫儿,你亲都亲了,得负责啊!

end

评论(3)
热度(34)

© 廿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